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健康知识园地
2016-3-1《今晚报》爱俏急脱衣 病痛找上身
稿源:   2016年03月03日

  近几日,本市天气晴好,尤其是到了正午时分,更是艳阳高照,给人一种春天来了的感觉,在街头不时看到穿着单薄的年轻人。天津中医一附院急症部主任李桂伟提示,早春时节气温忽高忽低,爱俏急脱衣,一些病痛就会找上身。

      现在一些人觉得天气暖和了,就急着把冬衣脱掉,穿起了春装。有的年轻人为了赶潮流,只穿一条单裤,甚至光脚穿鞋露出脚踝,这些行为都是不可取的。目前气温升了又降、降了又升。虽然惊蛰将至,万物复苏,但是也是各种病毒高发的季节,再加上部分年轻人生活不规律,免疫功能低下,就特别容易患上感冒。女性不注重保暖,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痛经、内分泌紊乱等问题。

  但是要注意的是,“春捂”也是要有限度的,不能无限制地捂。要因人而异,同时也要根据体感适时调整。如果捂得咽喉燥热、身体冒汗,那就是捂过了,就要适当减衣。“春捂”要重视对头部、颈部及下半身的保暖,尤其是腰部、腿部和脚部,是需要重点保暖的地方。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6-03/01/content_7_2.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