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肾病科 >> 科室动态
“慢性肾脏病的早期信号及预防”健康讲座通知
稿源:   2015年12月28日

  慢性肾脏病的患病人群正以惊人速度在上升,其发病率高达10.8%,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其患病率和病死率高。但肾脏病隐匿性极高,知晓率不足10%,因此被称为"沉默型杀手"。有的人一生都没有做过尿液检查,肾脏有没有问题一无所知。肾脏过滤并清除体内代谢产物,任劳任怨,默默地扮演着体内“清道夫”的角色;等到出现乏力、恶心、呕吐、腹胀、厌食、高血压、皮肤瘙痒等症状时再就诊,肾功能可能已丧失大半,影响的范围不仅只是肾脏本身,也会迅速传至循环、消化、神经等其他系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此时再去看病,往往已经到了疾病晚期,治疗效果大打折扣。其实,慢性肾脏病早期有很多容易忽视的症状存在,及早发现这些信号,就能够早期诊断慢性肾脏病,很好地延缓肾脏病进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定于12月29日上午在南院区门诊二楼宣教室举行“慢性肾脏病的早期信号及预防”健康讲座,届时将有肾脏病专业医护人员为您解答有关慢性肾脏病的相关知识。期待您的到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