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5年媒体新闻
2015-12-22《北方网》中医一附院肿瘤科举办“癌·爱健康”健康讲座
稿源:   2015年12月23日

讲座现场

科主任贾英杰作讲座

科副主任李小江作讲座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8日,天津中医一附院肿瘤科举办了“癌·爱健康”健康讲座。肿瘤科科主任贾英杰,科副主任李小江,三病区主任孙一予,二病区主任张莹,赵成副主任医师及200多名患者及其家属共同参加了本次健康讲座。各位专家围绕目前肿瘤在我国的严峻现状,肿瘤的预防,日常养生,以及微创治疗、生物治疗等多学科综合治疗手段做了精彩的演讲。


三病区主任孙一予作讲座

二病区主任张莹作讲座

赵成副主任医师作讲座

  首先贾英杰教授作了以“癌症,并不遥远,并不可怕”为题的讲座,贾英杰教授从癌症的预防,癌症为什么可怕,治疗理念的转变,为什么提倡综合治疗,家属如何做患者的坚强后盾等方面作了介绍。针对目前肿瘤治疗所面临的困境,介绍了综合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价值,以及中西医结合在肿瘤治疗中的优势,最后介绍了肿瘤科积累的宝贵经验。贾英杰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贴近百姓生活,现场的观众在笑声对肿瘤治疗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市民们认真聆听讲座

  随后,孙一予主任医师作了以“肿瘤患者的福音--携手共创无痛世界“为题的讲座。针对目前肿瘤病人对癌痛认识不全面而导致对疼痛的控制不理想的情况,孙主任对疼痛治疗的基本原则进行了阐述,并对肿瘤科治疗疼痛特色中医治疗、神经丛阻断、心理治疗做了详细的介绍。针对目前抗击肿瘤的热点生物治疗和免疫治疗,张莹副主任医向患者家属介绍了目前日益精进的生物免疫疗法在肿瘤治疗中的新进展,并对CIK免疫治疗联合常规治疗在肿瘤治疗中价值进行详细讲述。随着肿瘤的微创治疗越来越被人接受与熟知,赵成副主任医师为结合典型病例介绍了肿瘤粒子植入术、肿瘤血管介入治疗和肿瘤深部热疗。微创治疗对患者创伤小,疗效好,在延长患者生存时间,提高生活质量方面显示了优势。最后科副主任李小江做了“科学防癌关爱生命“讲座。介绍了目前肿瘤防治现状及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优势,并着重介绍了靶向治疗,介绍了肿瘤科进行的靶向联合中医药治疗的临床试验成果。

  参加讲座的患者及家属纷纷表示在此次健康讲座都中受益匪浅,今后,天津中医一附院肿瘤科将举办更多类似的健康讲座,与广大患者“以爱之名,与癌抗战”。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5/12/22/030710511.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