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我院举办“中风病中医护理综合体系研究新进展”学习班
稿源:   2015年12月04日

  为进一步发挥中风病中医护理综合体系优势,由我院护理部主办,针灸特需护理部承办的天津市继续教育项目“中风病中医护理综合体系研究的新进展”学习班于2015122日—3日在我院南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市多家医院从事中风病专科护理的同仁及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班。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百忙之中出席了本次学习班开幕式并与学员们合影。

 

会议现场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讲话

王舒副院长讲话

  石学敏院士致开幕词并讲话。他首先对在生命工程中白衣天使为人类健康所做出的高科技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护理同仁们都倍加感动、深受鼓舞。同时,他强调中医护理是护理学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中医护理综合体系的构建,包括基础病情观察、急性期、康复期护理及人文关怀诸多方面,希望护理人不断总结、发展、创新,促进中医护理学科全面建设。王舒副院长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班的举办,能够促进护理业务提高,知识更新。

  医学博士张春红主任,许军峰主任、李澎主任分别介绍了《“醒脑开窍”针法及临床应用》、《中风病评价量表解读》等;护理部东梅副主任、科护士长杨冬梅、护士长王倩、医师李卓分别从《中风患者的护理安全》、《中风病中医护理方案的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全面解读了中风病中医护理综合体系。

  学员在学习之余还参观了南院区的门诊、国医堂、针灸特需及针灸科病房。大家就护理科研、中医护理方案的优化与落实、健康宣教的方式、中医适宜技术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学习班的举办,提高了护理人员的中医护理水平,促进了中医护理思维在临床中的应用,推动了中风病中医护理综合体系的构建。

  

  学习班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