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2015-11-25《人民网》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成立
稿源:   2015年11月26日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医、民族医针灸学术交流会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医、民族医针灸学术交流会

    1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医、民族医针灸学术交流会在天津召开。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许志仁会长,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融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王麟鹏教授、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王顺院长、安徽中医学院附属针灸医院曹奕院长、北京瑶医医院李玉兰院长、甘肃省中医院邱连利副院长、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张智龙副院长、赤峰市蒙医中医医院赫忠朴副院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东贵荣教授、云南省中医院施静教授等出席会议。

石学敏院士出席开幕式并作报告
石学敏院士出席开幕式并作报告

民族医药学会许志仁会长致辞
民族医药学会许志仁会长致辞

马融院长致辞
马融院长致辞

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会长王舒教授致辞
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会长王舒教授致辞

    来自全国各地中医、民族医200余位针灸专家、代表汇聚一堂,通过民主选举,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及国医大师吕景山当选为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名誉会长,王舒教授当选为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首任会长。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提出针灸分会要以高起点、民族性、广泛性、接地气作为针灸分会的定位。积极凝聚全国中医、民族医针灸界学术力量,充分发挥中国中医、民族医针灸学术资源的优势,创建层次较高、内容新颖、特色突出、影响深远的针灸学术交流平台。王舒会长提出针灸分会将以研究优势病种为主,分为多个学组,开展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相关工作。 

许志仁会长授予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标牌
许志仁会长授予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标

    开幕式结束后,石学敏院士作了针药结合治疗脑血管病临床研究的学术报告。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王顺教授,北京瑶医医院院长李玉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武连仲教授,重庆市中医院王毅刚教授等分别作学术报告。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的成立将促进中医、民族医针灸学术交流,加深各民族之间针灸学领域专家的相互了解,加强针灸临床及科研方面的合作,促进对针灸及民族医学的深入理解和传播,推动针灸事业的发展。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5/11/25/030654588.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