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护理部举办“中医中西医结合儿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
稿源:   2015年10月21日

  10月16日-10月17日,由我院护理部主办、儿科护理部承办的天津市继续教育项目“中医中西医结合儿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南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学习班旨在进一步发挥儿科疾病中医护理优势,提升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水平。来自本市多所医院从事儿科护理工作的护理同仁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班。马融院长、教学处陈晓玉处长、护理部王维宁主任、董丽副主任、东梅副主任出席了此次学习班。

  马融院长致开幕词并讲话,他强调儿科护理学作为护理学非常重要的一个专业与分支,举办此次学习班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强调护理不仅仅是知识与技术的结合,更要注重人文与心理,为患者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护理,为今后护理工作重点和思路给予了启示。

  本次学习班特邀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张喜莲主任,医学博士杜春雁主任,医学博士李亚平主任授课,介绍了«儿科常用中医治法»、«小儿多动症家长健康教育策略»、«临床常见病症的推拿手法»。科护士长谷晓玲、护士长张慧、带教老师赵景辉及骨干护士闫荣艳从«小儿肺炎喘嗽中医护理方案的制定»、«小儿四时辨体捏脊疗法»、«重症患儿的气道管理»、«儿科护理风险评估»及«循证护理在儿科的临床应用»进行了授课。

  此次学习班,学员们紧密围绕当前儿科护理学新热点、难题以及风险进行交流与探讨,充分互动、共同学习,在满足提升专业知识需要的基础上,更促进了中医护理方案、中医临床适宜技术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推动了中医护理学科的发展。

马融院长致开幕词
学习班现场
张喜莲主任授课
谷晓玲护士长授课
学员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