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皮肤科 >> 健康知识园地
2015-9-22《今晚报》脚磨出水泡 别置之不理
稿源:   2015年09月23日

  脚上磨出水泡怎么办?天津中医一附院皮肤科专家张秉新提示,脚部一旦磨出水泡,不要置之不理,简单处理可缓解疼痛。

  脚部磨出水泡,不要置之不理,否则水泡会磨得越来越严重。如果泡皮没有破,是透明的轻度水泡,可以用酒精或碘伏对皮肤表面进行消毒。找一根针,消毒后用其将泡皮刺穿,让里面的液体流出,也可以借助酒精棉球或碘伏棉球按压水泡,将水泡挤瘪,让泡皮贴合到皮肤上。这里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将泡皮撕下,否则里面的真皮露出,容易发生感染。水泡挤瘪后,可以用纱布包扎好,或贴上创可贴。如果泡皮已经磨掉,露出真皮层,要使用双氧水和碘伏对创面进行冲洗消毒,然后涂抹一些有抗菌消炎作用的药膏,再对伤口进行包扎。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5-09/22/content_8_7.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