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内分泌科 >> 专病介绍
糖尿病合并脂代谢紊乱(消渴病血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5-09-22

  糖尿病血脂异常是糖尿病较为常见的并发症。中医传统病机观认为血脂异常属消渴病“湿阻”、“痰浊”、”瘀血”等范畴。我们称之为“消渴病血浊”。此多因脏腑功能失调,则气血运行不畅,谷气不化精微,反从浊生脂聚痰,以致气滞血瘀痰凝。

  针对糖尿病合并顽固性血脂紊乱的患者,我们首创了中医“化浊解毒疗法”,自拟化浊解毒方,并且研发出院内制剂“糖毒清颗粒”,可从根本上调节患者脏腑机能,可快速调节血脂异常,同时对心、脑血管等重要的组织器官予以保护作用。

科室研制院内制剂“糖毒清颗粒”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