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我院举办2015年度干部培训班第六场讲座
稿源:   2015年09月21日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9月8日下午,我院2015年度干部培训班第六场讲座在南北院区以视屏会议的形式举办,刘新桥副院长以“医务人员的职业担当”为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提出医院工作质量管理要求。全院职能处室各级干部、临床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科护士长等近120人参加。

  刘新桥副院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有职业担当的医务人员。他列举大量实例和数据分析了我国医疗事业发展及目前的医疗卫生现状,引用“医学专业主义精神”和“医师职业精神”强调医务人员在从业时应遵守三个原则和十项责任,一是患者权益至上原则,二是患者自主原则,三是社会公正原则;强调医生应该是患者的代理人,要站在患者的角度为其提供服务。他结合医院实际工作,以急诊和儿科医生现状为例,分析了我院在医改过程中面临“三医”联动、分级诊疗等问题。他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医改做出医务人员应有的职业担当。

  最后,刘新桥副院长强调医疗质量是医院和医务工作者的永恒主题,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是生存之本,作为医务人员必须遵循三个原则和十项责任,努力在诊疗技术和临床业务等方面为患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