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石学敏院士前往秦皇岛市中医院院士工作站指导工作
稿源:   2015年09月08日

石学敏院士作学术讲座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于2013年9月成立石学敏院士工作站,该工作站在石学敏院士的指导下,开展了人员培养、学术交流、业务查房指导等多项工作,推动了当地针灸学科的发展。

  2015年8月22日,我院石学敏院士、卞金玲主任及张春红主任前往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进行学术及临床指导,开展学术讲座,并为患者诊治。

  

石学敏院士为患者诊治

  在“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经验传承汇报会上”,石学敏院士做了《“通关利窍”针刺法治疗脑干梗死吞咽障碍的临床研究》的讲座,从病情变化、治疗结果、针刺主穴等几个方面,运用典故、病例和幻灯片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着重讲解,并在讲解结束后就现场医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石学敏院士介绍,针灸疗法对心脑血管疾病、脑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神经系统等疾病的治疗效果显著,对颈椎病、肠胃病等疾病的治疗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功效。他希望,针灸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向规范化、量化发展,推动中医现代化进程,使人类得到更大受益。

石学敏院士与该院院长朱立春等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