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我院举办2015年度干部培训班第五场讲座
稿源:   2015年09月07日
吴宝新书记讲话

毛静远副院长作讲座

  9月1日下午,我院2015年干部培训班第五场讲座在南院区会议中心举办,毛静远副院长以“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全院职能处室各级干部、临床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科护士长等近120人参加。

  在讲座中,毛静远副院长用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科研和学科的内涵、特征、重要性及其与临床的关系,用大量的实例和数字展示了世界先进国家和医院注重科学研究的丰硕成果,用专家的视角分析了我国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的现状,用发展的眼光指出未来需要高度关注的创新发展领域,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以针灸学科、肾病学科、推拿学科等发展过程为例,引导临床科室注重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搭建多种平台,扬长补短,有规划、有步骤地将学科做大、做强,实现医院第三次腾飞。

  讲座结束后,党委书记吴宝新就做好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级医护技人员应将自身定位为科学工作者,要以科学态度从事医疗工作;二是学科建设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评价标准,要重视目标管理和人才培养,建设有活力的学科;三是各学科带头人要充分把握研究型学科建设的内涵,从点滴做起,不断凝聚团队合力,实现临床型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变。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