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治未病 >> 膏方门诊 >> 媒体新闻
2015-8-25《城市快报》出伏后 防秋燥更要防过敏
稿源:   2015年08月25日

  秋天易燥。燥气养人,燥邪则伤人,尤其“瘦美人”类型的阴虚体质人群,此时的养生重点,除了要“养阴生津”更要防过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提醒,出伏后的天气逐渐开始干燥,如果感到“口干口渴、口唇干燥,甚至鼻咽干燥。眼睛干涩、小便黄赤、大便干燥,或形体消瘦、眩晕、失眠、烦躁、心慌”等可能已经招惹上了阴虚体质。这类体质的人群中女性居多,尤其很多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阴虚体质。如果一位女性在年轻时是个瘦人,那么在更年期时很容易出现阴虚火旺的情况,因而阴虚体质的特点就会更加明显些。这类体质人群很有可能发展成过敏体质,建议出伏后,阴虚体质和过敏体质人群在饮食上都要少吃海鲜、辛辣,或者是牛羊肉这类发性食材。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5-08/25/content_7339759.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