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针刺治疗脑病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通过验收
稿源:   2015年08月11日

会议现场

  2015年8月4日下午,我院以王舒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针刺治疗脑病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通过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天津药物研究院刘昌孝院士担任,成员有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忠人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夏有兵教授,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倪光夏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平教授,滨海新区中医医院院长郭利平教授,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熊杰教授等。会议由国家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李人杰主持。天津市教委科技处林列处长和李英霞副处长、大学副校长高秀梅教授、科研处张德芹处长、以及我院石学敏院士、吴宝新书记、毛静远副院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针灸学科骨干出席。

  会上,创新团队带头人王舒教授从团队发展与平台建设、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科教结合支撑人才培养、团队文化与管理运行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工作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南院区创新团队建设成就后,经过认真评议,对创新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针刺治疗脑病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自2012年批准建设以来,在学科带头人石学敏院士、团队带头人王舒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众多标志性成果。建设周期内,该团队出版学术著作11部,发表SCI收录论文27篇,获得专利4项;新增国家级课题19项;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获“国医大师”荣誉称号1人;新增国家中医临床研究中风病基地等。科技成果推广广泛,国内外学术交流活跃,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专家组认为,该团队超额完成建设任务,成绩优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教育部和依托单位继续加大对该团队的支持力度,以利于重点研究方向的突破,为脑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石学敏院士讲话
刘昌孝院士讲话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李人杰主持会议
高秀梅副校长讲话
吴宝新书记在会议现场
天津市教委科技处林列处长讲话
王舒副院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专家组实地考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