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皮肤科 >> 学科动态
皮肤科果酸活肤治疗 免费体验活动
稿源:   2015年07月28日

  我院皮肤科迎暑期开展果酸活肤治疗免费体验活动

  为因粉刺、痤疮(或痤疮后色素沉着)困扰的青少年患者免费提供一次果酸活肤治疗。活动名额有限,报满为止,欢迎广大患者来院咨询治疗。

   活动时间:2015.8.1-2015.8.31活动地点:南北院区皮肤科治疗室

  

  1. 果酸知识课堂-什么是果酸?

 果酸,学名“Alpha Hydroxyl Acids”,因其在各种水果中大量存在,而被俗称为“果酸”。1974年美国著名皮肤科医生Dr.VanScott和药物化学博士Dr.Yu在进行皮肤疾病治疗的研究中发现其非凡的治疗效果,并发表了第一篇关于果酸的科学论文,将AHA介绍给全球皮肤医学界。经过40余年的发展和来自超过9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皮肤科医师临床验证,果酸能通过促进表皮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同时作用于表皮及真皮层,对改善皮肤角化异常、光老化(色斑、色沉、皮肤松弛)有十分明显的疗效,被公认为是安全、有效的医学美容科技。

  

  1. 果酸的作用机理

  (1)强效抗氧化,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上皮细胞排列更加整齐,使角质层变得光滑而细致,可用于皮肤老化的治疗和常规保养;

  (2)促进最外层老化角质层脱落,溶解堆积在毛囊口的角质栓,适用于痤疮皮肤的治疗与护理,并改善粉刺与微粉刺皮肤;

  (3)果酸具有强效的美白作用,可用于黄褐斑、色素沉着的辅助治疗;

  (4)促进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的合成,能够显著改善细纹,均匀肤质,缩小毛孔。

  

  1. 果酸活肤治疗过程

  1. 术前准备:至少15天内要避免阳光暴晒。术前先常规用洗面奶清洁皮肤,医生会再用专门的清洁液进行深度清洁,彻底去除残留在皮肤表面的油脂和老化角质。
  2. 果酸活肤术步骤:(1)清洁/检测伤口(2)局部保护(3)刷果酸活肤液(4)中和酸(5)冰敷镇静
  3. 术后护理:建议使用配套的果酸护肤品,不仅可以加强疗效,还可以继续提供保湿、促进代谢、美白、加速角质剥脱等功效。如条件允许,建议果酸术后连续使用三天医用冷敷敷料,以减少刺激(敏感、干燥、泛红)症状。
  4. 治疗间隔:每3-4周进行一次
  5. 果酸的副作用:术后会有轻微的刺痛、泛红,一般在冷敷后即能消退。少数人的红斑反应可能持续1-2天。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