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致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答谢函
稿源:   2015年07月20日

  尊敬的石学敏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

  您好!

  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借第15批中国博士后西部服务团新疆(昌吉)行活动平台,应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新疆昌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诚挚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院针灸部李桂平博士于2015年6月16日来到新疆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指导医疗工作。

  截止2015年6月19日中午李桂平博士在我院开展了以下工作:

  1.李桂平博士以公开课的形式对全市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做了题为“针灸在亚健康管理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在轻松愉快的学术氛围和热情洋溢的学科交流中,李桂平博士深刻感觉到医务人员对针灸技术的强烈愿望和迫切需求,李桂平博士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乃至昌吉市的针灸学科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医院发展必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2.李桂平博士对我院中医系统四个临床科室分别做了题为《调神疏肝健脾针法治疗肝郁脾虚型慢性疲劳综合症的临床研究》、《针刺联合秦艽鳖甲滋肾汤治疗围绝经期综合征临床疗效研究》、《整膝三步九法配合小针刀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临床研究》及《小针刀联合神经阻滞治疗腰源性膝痛临床应用研究》等四项昌吉州科研项目的详细指导工作,包括科研课题设计的思路、流程及技术路线,细化各项研究和实施细节,并为我院现有的课题进一步升级给予“精、准、细、客观、严谨”的深层指导。

  3.针对脑卒中康复期患者李桂平博士床边规范实施以“醒脑开窍针法”为核心技术的规范化教学查房;对慢性疲劳综合症患者,床边规范实施“调神疏肝健脾针法”等技术,向我院中医学科专业技术人员传授了针法技巧、针灸组方、量学规范、留针时机等临床针灸学科精髓和最新学术文献进展动态;在我院开创了此项技术的先河。

  4.应昌吉市公众的需求,昌吉市卫生局召开了李桂平博士全市健康教育大课堂活动,李桂平博士做了题为《如何岁摆脱亚健康的困扰》的专题讲座。首次在本地区传递了亚健康相关知识和目前人们对亚健康认知与中医养生保健的良好前景。

  5.针对昌吉市区及周边人群包括疲劳虚弱、抑郁症、胃肠功能失调、睡眠质量下降、脑卒中后遗症、颈肩腰腿痛、代谢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等患者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期间李桂平博士诊治查看患者60余例。李桂平博士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谦逊平和的为人风范,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深的感染了随行义诊的医务人员,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高度赞扬。对此,李桂平博士表示“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西部地区的中医药事业和老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儿是我的荣幸”。

  6.对即将搬迁的新区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针灸科和健康管理科等重点学科的工作从人员结构、学科建设及临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规划性指导,面对健康管理学科大发展的局面和本地区健康管理事业现状,提出了定位、融合与提升的顶层设计方案。

  7.李桂平博士在我院中医系列四个临床科室现场诊治病人20余例。期间她耐心细致的为就诊患者进行现场针刺治疗,快速缓解了病人的病痛,向医务人员展示了娴熟的诊疗技术和医患沟通技巧,精湛的技艺折服了现场的医务人员。

  “新疆(昌吉)行”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短短4天时间李桂平博士用如此高的工作效率,如此美的医德风范,如此精的医疗技术,作出了最响亮的回答!她没有辜负昌吉人民的厚望,她用真情诊释了肩上的责任。他用行动谱写了西行大爱!

  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深入发展的攻坚期,适应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新常态,我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特别是迫切需要像李桂平博士这样的高层次人才为我们提供智力支持。衷心希望李桂平博士能够和我们建立长期的帮扶方案,充分发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院的学科优势和团队力量,帮助我们破解学科发展难题。

  尊敬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院领导,感谢你们对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的帮扶!感谢你们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李桂平博士结束我院工作已经近两周的时间了,此情此景历历在目,每每想起都激动人心。现将李桂平博士来院工作的纪实场景做简短汇报并做成“短片”资料奉上。诚恳的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院领导和专家的关怀与帮助。

  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

  (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

  2015年7月1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