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刘芳主任做客天津电视台《百医百顺》栏目
稿源:   2015年07月15日
近日,药学部专家刘芳主任和营养科专家李艳玲主任共同做客天津电视台《百医百顺》栏目,向广大患者介绍著名的道地药材“四大怀药”。

  道地药材(又称地道药材),是指药材质优效佳,这一概念源于生产和中医临床实践,数千年来被无数的中医临床实践所证实,有着丰富的科学内涵。作为一个约定俗成的古代药物标准化概念,道地药材是源于古代的一项辨别优质中药材的独具特色的综合标准,也是中药学中控制药材质量的一项独具特色的综合判别标准。两位专家在节目中,根据不同病例,对比了道地药材和普通饮片在临床用药中的疗效差异。
我院中草药房及南院精品药房500余种中药饮片,精心挑选道地药材,质量优良,严格管理,尽最大努力保证患者用药安全,药品疗效突出,欢迎广大患者使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