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学科动态
眼科成功为96岁老人手术复明
稿源:   2015年07月13日

  刘奶奶今年已经96岁高龄,经人介绍来到我院,希望能够让仅存微弱视力的眼睛得到治疗,2015年7月10日,老人在我院接受了白内障超声乳化吸出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视力明显改善。

梁凤鸣主任与患者

  据老人家属介绍,刘奶奶平时生活态度乐观积极,是远近有名的长寿老人,左眼在战争年代受伤致角膜穿孔眼球萎缩丧失视力,几十年来右眼是老人视力的希望,但近十年来右眼视力也明显下降,同时老人还患有心肌梗死,今年2月份,刘奶奶又因脑梗致左侧肢体偏瘫,只能靠坐轮椅移动,凭声音辨认亲人,生活起居得由专人照顾,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眼科梁凤鸣主任为刘奶奶进行了详细的全面检查,并与刘奶奶和家属进行了多方面沟通后,决定为其施行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吸出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考虑到刘奶奶年龄近百岁,白内障晶状体核硬度大,角膜内皮细胞数量少,正常形态细胞更少,视神经视网膜欠佳(眼底不能窥进),并且因老人左侧偏瘫,手术难度和风险大。为了确保手术顺利,梁凤鸣主任制定了细致周密的手术方案,对手术流程进行了仔细周密设计,并行心电监护等措施,充分考虑所有细节,最终顺利完成刘奶奶的右眼白内障手术,术后视力0.2,使老人家完成重见光明的心愿。

  我院眼科在医院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仅今年以来,就已为许多高难度复杂白内障患者施行手术,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帮助患者重获光明。

眼科团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