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民主管理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稿源:   2015年06月24日

  1、在医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医院工会工作。

  2、根据工会章程,组织筹备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3、主持医院工会日常工作,负责召开工会委员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会议,传达医院党委和上级工会决议、文件和指示,讨论、研究贯彻措施,充分发挥会员积极性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4、根据工会章程、上级工会、医院党委的布置,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向各分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布置工作,并负责组织检查决议、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总结、交流工会工作经验。

  5、关心职工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倾听和反映职工的呼声、愿望和要求,关心职工疾苦,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保障会员民主权利。

  6、组织工会干部学政治、学业务,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贯彻民主集中制,抓好工会干部自身建设。

  7、根据财务制度,严格审批手续,掌握好各项经费的使用。

  8、发动会员参政、议政,促进医院管理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9、组织发动职工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做好职工及家属的生、老、病、死的慰问工作。

  10、完成上级党委和上级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11、工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