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课讲座体会
学习《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心得体会
稿源:   2015年06月19日

  根据上级纪委要求,我院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找问题,明措施,撰写心得体会。现将部分心得体会摘录如下:(党办)

  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我党改进工作作风,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以律己,廉洁自律,不搞特权,真正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党的方针政策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时时刻刻起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病人的需求放在首位,始终认为病人利益无小事,始终能够先病人之忧而忧,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临床一线工作。(内一党支部 李妍)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严治党,必从严纪律,让纪律成为真正的"铁规"、"禁律",才能保证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对于医院各个科室及部门而言,也同样如此,只有严明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才能保证医院的常态化运行,才能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强化党的观念,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必须站在广大患者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组织和医院做出的各项决定,要服从大局,遵守纪律,尤其是现在医院正处在新老医院搬迁时期,所有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医院总体安排和部署,这样才能保证医院的第三次腾飞早日得以实现。所有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和执行各项纪律,要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负责人及广大党员同志要带好头,严格要求自己和团队,自觉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另外,所有党员干部应该要认真学习中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贯彻执行,要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为医院事业持续发展提供纪律的保证。(内二党支部 杨波)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树立"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思想观念,来对照自己更好地查找问题和差距,扫除污垢垃圾,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正气、正风,进一步坚定立场,改进作风,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贯彻公仆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学习求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贯彻大无畏精神,大兴知难而进之风;学习奉献精神,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做到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无私奉献,勇于拼搏,开拓创新,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做到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加强知识更新,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为医院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实现。(针一党支部 赵亮)

  "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针对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新问题而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由过去强调"从严治党"到现在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我们党对自身建设规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作。所谓"全面",就是党建内容的全覆盖,包括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五个方面,都要从严设计、从严推进、从严考核;同时也是党建主体的全动员,党的各级组织都必须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将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所谓"从严",就是用更严格的标准管党治党,对党员的要求比对普通民众的要求更严格,对党的纪律比其他团体更严明,对党的规定要比一般法规更严格;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处理要比普通党员的处理更严厉。只有把"全面"和"从严"有机结合,才能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管出成效。(针二党支部 曹辰虹)

  从严治党,更是要从严要求每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每天与病人接触最多,我想,一名党员护士从严要求自己,就是要求自己在为病人服务的过程中,严格的遵守医疗行为准则,对待患者要更加周到热情,回答患者提问要耐心细致,宣教内容要更全面,做基础护理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真正的落实到位,给病人输液时保证穿刺成功率更高一点,为病人合理安排好治疗顺序。要树立"病人无小事"的思想意识,更要把这种意识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更好的为病人服务。从严要求自己,严守我党的组织纪律性,践行医疗行为准则,严守职业道德,这些话语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的行为准则,是我们日常工作的指引,使我们的职业及人生更加精彩。(推拿党支部 乔青翠)

  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这清楚地表明,我们党的纪律不是针对某一个人、某一些人的,而是针对所有党员的,只有把所有党员都管住了,管好了,才能形成党的集中统一。纪律就要管全部,否则从严治党就不可能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都在其中、不能例外。不要有纪委只面对党员干部的误区,纪委还面对广大党员,监督执纪不是只管"极少数",不是只惩治几个腐败分子。不要有纪委职责就是办案的误区,不要认为纪委对党员干部一般性违纪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认为只要不违法,违反纪律是小节。要牢记遵守党的纪律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遵纪守纪首先要知纪,我们应认真学习党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自内心的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的事业注入正能量。(急症党支部 韩红梅)

  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书记的第一责任。责无旁贷地担负起从严治党和"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政治责任。"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以啄木鸟精神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纪律监督,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了解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汇报、早纠正。用更多精力抓好对支部全体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注重用纪律尺子衡量党员行为,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及时汇报,经常反思工作中有没有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强化自身责任意识,时刻牢记责任落实。要把纪律教育纳入医德医风教育和反腐败教育的工作之中。(五官党支部 张秉新)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药师党员,医院的规章制度正是一种更为理性的规矩,它框定着每一个人的行为规范,让我们的工作得以井然有序。严格遵守科室和医院各项工作纪律,认真负责的做好全院药事管理和各项药学技术服务等工作。严格遵守岗位职责,根据临床需要,做好门诊病人药品供应工作,做好门诊各科室处方调配和处方审核工作,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等。严格遵守药事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医院的各项检查制度对我们的监督,虚心接受患者和社会对我们监督是最好的监督。通过患者和社会的反馈能让我们更好的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树立一身正气的良好医务工作者形象。(药学党支部 李小亚)

  通过研讨学习,深刻认识到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的重要性。结合科室管理,建立规矩尤为重要,一定要立好规矩,并且要严格执行规矩,要有啄木鸟的精神,对待问题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全面查找科室存在问题,结合科室管理团队自身的查、比、对,做好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相应的规矩,使科室的管理受到广大群众的全方位监督,做到群众能说、敢说、会说,任何问题都要想到纪律这条红线,做好科室管理团队的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党员和支部的堡垒作用,科内的重大问题一定要征求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同时要教育科室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对党纪党规的尊崇感和敬畏感,不断强化"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要懂规矩,守纪律的干事,但又不能畏手畏脚,自我保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功能影像党支部 刘继华)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纪与国法的关系,强化党纪严于国法的理念,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尤其是对党的纪律的学习,时刻用党规党纪对照自己的行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实际言行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同时,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在履职工作中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说话做事要先考虑一下是不是合法。更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以身作则,起到模范作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群众遵纪守法。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机关党支部 张忠祥)

  此次学习讨论使我深刻意识到用纪律规范行为,是从严治党的先决方式。在平时工作学习中,要结合自身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学习,特别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使平时的工作有特色,重实效,更好的服务于群众,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榜样。通过解决问题,不断的积累积累经验,进而学到更多、更好的知识、办法,使我们党永葆青春,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门诊后勤党支部 晁春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