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石学敏 >> 媒体报道
2015-6-16《天津网》中国·天津第十三届国际针灸学术大会、世界中联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稿源:   2015年06月17日

首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现场

授牌仪式

  “中国•天津第十三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世界中联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于2015年6月12日-15日在扬州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天津市针灸学会共同主办,是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国际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第十三届国际针灸学术大会主席、世界中联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石学敏院士,原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世界中联主席佘靖女士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医一附院副院长王舒教授主持,并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中国针灸学会致辞。

石学敏院士致辞

世界中联主席佘靖女士致辞

委员会成立授牌

中国针灸学会会长王舒副院长致辞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石学敏院士做了“通关利窍”针刺法治疗脑干梗死吞咽障碍的临床研究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随后,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教授,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院长王令习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部部长孟智宏教授,澳大利亚首都中医健康中心、澳大利亚首届中医局委员王海松先生,美国西北健康大学Larissa Vados女士等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演讲。

石学敏院士作学术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合影

  本次研讨会设立了“国际针灸学术大会”和“世界中联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2个分会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进行了手法操作工作坊和义诊活动,进行了“醒脑开窍”针刺手法、筋骨针、浮针、眼针等针刺技术的手法演示,受到了参会者的热烈欢迎。

  本届学术研讨会是我国针灸学术界的一次盛会,会议收到投稿论文130篇,共有来自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墨西哥、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本届学术研讨会代表了世界针灸医学发展的新水平,为弘扬针灸学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促进针灸事业的发展,推进世界医学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郑健刚主任医师作专题报告

巴西代表作专题报告

杜宇征主任医师作专题报告

赵晓峰主任医师作专题报告

张春红副部长作专题报告

筋骨针操作演示

“醒脑开窍”针刺法操作演示

http://www.tianjinwe.com/jkpd/yldt/201506/t20150616_848152_1.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