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我院儿科医生武锃在车祸现场见义勇为救死扶伤
稿源:   2015年02月28日

  2月25日晚,在河东区新开路上,一辆道奇车狂奔400多米撞倒3名行人,撞坏了多辆车并带倒100多米长护栏,事故导致1名行人死亡,4人受伤。

  在事发现场,我院儿科医生武锃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检查受伤者伤势,在急救车到来之前,还为一名受伤较重的大娘做了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急救车到来之后,由于车上座位有限,武锃医生没能跟随上车,没有留下姓名、电话就悄悄离开现场。

  媒体记者没有放弃搜寻,随后武锃医生救人的照片在微博上转发,被网友认出。记者与我院取得联系,确认是我院儿科医生武锃。每日新报的头版将武锃医生的义举进行了刊登和追踪报道,各类媒体随后进行了转发,一股“背包哥”救人的暖风席卷网络,获得了津城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为我院赢得了荣誉。(宣传处)

  每日新报全媒体记者 张艳 李柏彦王曾 在河东新开路,“疯狂”道奇车引发的连环车祸,已经过去40多个小时。很多市民仍然在关注着事件的发展,有人猜测肇事司机的情况,有人发微博寻找“背包哥”。而根据最新消息,嫌疑人芦某某曾两次否则自己是肇事司机。热心救人“背包哥”也已经被找到,讲述起当晚的救人经历。

  

  救人“背包哥”真的是位爱心爆棚的儿童医生!

  除了肇事司机被抓捕,那个在车祸现场冷静救人的“背包哥”究竟是何许人也、他现在在哪里,也是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

  通过热心网友的帮助,经多方打探,记者终于找到了“背包哥”——武锃。小伙子今年29岁,正是天津中医一附院一名儿科医生,目前正在天津市儿童医院基地规培。

  事发时,他刚好路过新开路与华捷道交口,听说发生车祸还有人受伤时,他赶紧跑了过去。围观市民不少,却没有人敢贸然救人。武锃在市民引领下,先是找到了受伤的小女孩。

  

  经初步检查,武锃发现小女孩的胳膊不能动弹,头部有擦伤,但意识比较清醒。反而是现场另外一位老大娘伤势比较重,大娘口鼻出血、呼吸微弱,初步判断很有可能是颅脑受损。在120急救车赶到前的5分钟,武锃一直坚持为老大娘做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

  因救护车满员,等在原地的小女孩,后来也遇到了好心的哥赵师傅。加上另一名伤者和女孩亲属,出租车也没有了空位,本想跟车去医院的武锃,这才连姓名、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就匆匆离开了。

  事后武锃回忆:“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应该做的。”听到小女孩就在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时,小武表示会去医院看望她,也衷心希望她早日康复!

http://www.tianjinwe.com/tianjin/jsbb/201502/t20150227_787875.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