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我院风湿科救治并资助在校大学生
稿源:   2015年02月28日

  12月23日,冬日清冷的早晨,风湿科门诊一如往常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在同学的陪同下,疲倦的坐在候诊席,脸上挂满了愁容,同时伴有咳嗽、急促的喘息声,几乎说不出话。刘维主任上前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得知她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多年,近日因高热、咳嗽、面部皮疹,而致病情加重,刘维主任考虑患者病情危重,极易变生它症,在征得患者的同意后收其住院。

  患者来到病房,在刘维主任的指导下,病房主任及各级医师王慧、刘滨、刘晓亚迅速制定了诊疗方案。通过询问病史得知,女孩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学生,患病期间虽坚持治疗,但病情时有反复。家境贫困的她,十分体谅父母的辛劳,从不让父母为自己的事情操心,自生病后为了不让家里担心,一直向父母隐瞒病情,一再嘱咐医生不要告诉父母她生病的事。看着这个可怜的孩子,科里的医护人员对她倍加关心。刘维主任得知她家庭条件困难,特意嘱咐她不要担心,安心治病,并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在科内发起了募捐活动,带头捐了600元,科里的其他人员纷纷解囊相助,共筹得捐款2800元,亲手将捐款交到女孩手上。女孩十分感动,她说谢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关怀、照顾,你们就像我的父母,给了我温暖。我虽然备受疾病的折磨,但心是温暖的,来到风湿科既见识到老师们的“仁术”,更见识到老师们的“仁心”,以后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对我的关心照顾,希望能够学习风湿免疫方向,为像我一样的病人解除痛苦。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