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2015-2-11《人民网》教育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创新团队建设中期工作研讨会在津召开
稿源:   2015年02月12日

  开幕式领导嘉宾与团队骨干合影

  领导嘉宾与参会人员合影

  2月8日,天津中医药大学教育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创新团队建设中期工作研讨会在津召开。心血管学科奠基人、国医大师阮士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团队学术指导张伯礼教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林列处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融院长、吴宝新书记出席研讨会,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及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科研及医护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天津中医一附院副院长、团队骨干张军平教授主持,98岁高龄的阮士怡教授结合自身临床经验,指出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疗效卓著,殷切期望团队通过科学研究、理论创新等进一步提高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张伯礼教授指出,团队的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依托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及多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丰富的平台,重点围绕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进行研究,专注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切实做到科研为临床指导和服务。马融院长指出,天津中医一附院目前正处于大发展的好时期,医院非常支持科研工作,希望团队抓住机遇,实现团队与医院齐发展。林列处长亦对团队未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团队再接再厉,在未来的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天津中医一附院副院长、团队带头人毛静远教授主持研讨会,并就创新团队2013-2014年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总结报告,对团队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之后,团队骨干樊官伟博士、王虹博士、曹红波博士、朱金墙博士分别就组分中药多途径、多靶点的心血管保护作用研究、参附注射液舒血管作用及机制研究、防治心血管疾病中药评价关键技术等相关研究展开了详细的报告。最后,张伯礼教授进行总结点评,指出通过两年建设,创新团队已进行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相关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展开,应进一步深入凝炼相关研究成果,使之更加系统、完善;同时强调,团队成员之间应进行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加强合作,建立协调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其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务实简洁,通过报告研讨、沟通信息,使团队成员对彼此的工作进展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为团队下一步的协作研究校准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http://www.022net.com/2015/2-11/472873212372596.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