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扶起雪后不慎摔伤老大娘 我院职工传递社会正能量
稿源:   2015年01月21日

  近日,我院医德医风办公室接到某患者来电,称我院一职工爱心相助,对此表示万分感谢,希望医院予以表扬。

  2014年12月10日清晨,雪后的路很滑,我院药剂部李伟同志开车出去买早点,在返回家途中遇见一位女士非常焦急地挥手拦车,便停车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一问才知路边有一位不慎摔倒的老大娘躺在地上,上班时间行人匆匆,竟无一人上前帮助。李伟同志闻听之后,没有丝毫犹豫便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自己的车上,准备送其回家。搀扶的过程中,他发现老人行动困难,判断其腿部受伤严重,所以送老人到楼下后又把她背上楼送进家门。在老人家里他发现还有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大爷,老两口相依为命,见此情景李伟同志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告诉老人日后可以随时找他寻求帮助,至此他才安心离去。

  后来,老人专门致电我院医德医风办公室表示感谢:“现在大家都说扶了老人会遭讹诈,许多人也都对老人敬而远之,惟恐惹祸上身。但当我亲身遇到摔伤骨折的危难时,李伟却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我甚是感动。我想告诉大家,世上还是好人多。”

  当医德医风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找到李伟本人核实此事时,他却微笑着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个平凡人的平凡事,真的不足挂齿,我们都有父母,我们也都会老去,人间需要这种爱。”

  是啊,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都有可能有摔倒需要人搀扶的时候,如果人人都见义勇为,都助人为乐,这个世界上就没了扶不起的老人。希望全院职工都要像李伟同志学习,将这种正能量不断地传播下去。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