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我院护理部召开“护士长2014年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计划汇报会”
稿源:   2015年01月19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更好的总结2014年各科室护理工作,提升护士长管理创新意识,我院护理部组织召开了“护士长2014年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计划汇报会”,汇报会分别于11月24日和11月27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护理部王维宁主任,董丽副主任、东梅副主任及全体科护士长、护士长参加了汇报会。

  每位护士长在7分钟的汇报中(2014年总结3分钟、2015年计划4分钟),首先分别从2014年科室工作质量、优质护理服务、品管圈的开展及中医护理方案的实施等方面汇报了工作亮点及重点,她们运用充分的数据、生动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各科室的特色和成绩,充分体现了护士集体的智慧和能力;其次,护士长们还围绕如何配合新院搬迁,在保证护理安全的同时不断深化优质护理内涵,持续护理质量改进等方面,大胆的提出了2015年护理工作的管理思路,如“5S管理法的应用、依法治科理念、病区各护理组的建立、天使社团的筹建、打造新型患者教育模式、推行目视管理等诸多的护理管理创新点。

  最后,护理部王维宁主任对此次汇报会进行了点评。她对本年度各科室在完成护理部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能很好的落实了2014各项工作计划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希望护士长能够结合2014年科室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巩固优势、寻找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2015年工作目标和计划;她还强调作为护士长要从护理管理着手,提出适合科室发展的创新点,找准关键点从而形成科室管理的亮点。

  护士长们表示会根据2015年医院及护理部的工作计划及要求,尽快修订科室工作计划,以满足我院第三次腾飞发展的需要。

心身科护理部  李  欣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