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我院护理部举办品管圈专题培训
稿源:   2015年01月19日

  新品管 新方法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2014年10月29日,我院护理部邀请台湾医院评鉴暨医疗质量策进会评鉴组主任、咨询专家,亚东医院品管中心暨药剂部主任,行政院卫生署台湾地区医院评鉴及教学医院评鉴委员黄莉蓉老师为我们进行了专题培训。

  黄主任从“QCC活动的内涵”、“品管圈对医院质量安全管理与持续改进的作用”及“新品管工具的使用”三方面展开。她从如何开展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医疗、如何提高医院质量管理水平为切入点,引申到医院品质管理安全持续改善,品管圈活动的实施背景、基本概念、实施步骤以及新品管工具的正确使用,都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讲解。同时在此次训练营活动中获得优秀品管圈成果()的两位圈长进行成果汇报后,黄主任在充分肯定了圈员们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的基础上,针对每项成果给予了点评,指出了在开展品管圈,落实十大步骤中需要改进的问题。

  优秀品管圈圈长杨莹代表全体训练营营员就参加此次训练营的心得体会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她深深体会到通过训练营的培训和品质管理在临床的实际应用,大大提高了科室质量改进中广大护士的参与度和执行力,对护理质量的提高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信随着我院护理部品管圈活动的深入开展,定会更好地促进医院护理管理质量的持续改善,提高护理安全,给予患者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综合护理部 张 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