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我院护理部举办“护理论文撰写”专题培训
稿源:   2015年01月19日

扩展思维  提升护理论文撰写技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护理论文是对护理实践中存在的某种护理问题或研究进行分析、讨论和说明的一种论述性文章。护士在撰写论文中常常会出现因选题困难、不善于积累资料、缺乏写作技巧等问题,而不能较好的完成一篇护理论文的现象。因此为进一步提高护士撰写护理论文的质量,在护理部精心策划组织下,2014年7月2日,特邀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刘彦慧教授为全体护士长及各科护理骨干进行了“护理论文撰写”的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护理论文的相关概念、护理研究方向、科研思路的来源、建立选题思路的方法、护理论文及综述的具体写作方法等。刘彦慧教授讲解的形象生动,条理清楚,通俗易懂,列举案例丰富精彩,特别突出介绍了选题思路及论文正确书写方法。大家十分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听,用心记,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通过两个小时的培训,大家普遍反映对于护理论文的撰写有了焕然一新的认知,开拓了思维模式,对于完成一篇优秀的护理论文充满信心。

  肝胆科护理部 金 莉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