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4年媒体新闻
2014-12-29《中老年时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庆祝建院60周年
稿源:   2014年12月29日

  石学敏阮士怡获“终身成就奖”

  昨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庆祝建院60周年活动暨国医大师学术思想研讨会。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全国部分中医医院专家4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国医大师学术思想研讨会上,王国强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天津中医一附院今年10月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的76岁的石学敏院士、98岁的阮士怡教授颁发了“终身成就奖”。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天津中医一附院院长马融、党委书记吴宝新向石学敏、阮士怡颁发“国医大师”牌匾。

  王国强说,随着健康观念的变化和医学模式的转变,中医药整体思维、辨证论治和“治未病”保健方法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国际社会和当代生命科学越来越重视和关注中医药,对中医药服务有了广泛需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著名针灸学家石学敏院士、著名心血管病专家阮士怡教授,倾注数十年精力,呕心沥血,推动了中西医结合和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以高尚医德、高超医术为群众解除病痛。此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再次向他们颁发“终身成就奖”、“国医大师”牌匾,以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

http://epaper.jwb.com.cn/lnsb/html/2014-12/29/content_1198211.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