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2014-12-29《人民网》国医大师阮士怡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天津中医一附院举行
稿源:   2014年12月29日

  

12月28日,国医大师阮士怡学术思想研讨会暨2014天津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学术会议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致辞

  12月28日,国医大师阮士怡学术思想研讨会暨2014天津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学术会议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天津市武清区中医医院院长陈宝贵、北京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系副主任王学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军平、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业务副院长刘华一、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孙增涛、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怡分别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阮士怡教授今年被授予第二届国医大师称号。其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事业近70年,是我国中西医结合领域的开拓者,推动了天津中医、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分化与发展。阮士怡教授创建了天津中西医结合学科心血管学科、老年病学科,倡导并组织了中医药科学研究,提出了“心-脾-肾三脏一体”防治心血管病及老年内科病的学术思想。

  此外,阮士怡教授通过益气养阴治疗冠心病的理念,在老中医董晓初中医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并进行了动物及药理实验达七年之久以后,于1979年正式成为科研成果,开发了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651丸”,此后更名为“通脉养心丸”。

  http://www.022net.com/2014/12-28/504238383332727.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