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药学部举办2014年度继续教育讲座
稿源:   2014年12月24日

  12月13日,我院药学部在南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4年度继续教育讲座,我院副院长刘新桥、天津市药学会秘书长杨燕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并发表了讲话。讲座以“自动化系统在医院药房中的应用”为题,全面深入讲解药房信息化及自动化建设相关管理经验。

  本次讲座邀请的是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聂继红教授,聂主任在“信息技术在药学部门管理中的应用”的讲授中,对信息处理技术应用背景、门诊调剂室信息化管理模式、住院药房信息化管理模式、中药调剂发药信息化管理、中药煎药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分享了自动化药房建设和管理的经验。我院王瑞副主任药师及王晓鹏药师分别对中心药站和门诊药房在自动化建设过程中的困难、解决办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最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我院南院区药房,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体会到药房自动化建设带来的变化以及广阔的应用前景。

  通过交流学习,各医院参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并会把培训所得经验带回到医院自动化药房建设中去。此次继续教育项目培训,为医院药房自动化建设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提高药房自动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也为天津各医院药房自动化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我院副院长刘新桥讲话
天津市药学会秘书长杨燕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