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呼吸科 >> 健康知识园地
2014-12-23《城市快报》专家教你预防呼吸道疾病
稿源:   2014年12月23日

  天气骤冷,患上呼吸道感冒的人一拨接着一拨,无论老人、大人还是小孩都有“中招”者。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朱振刚表示,连日来,每天来医院呼吸科就诊的患者达三四百人,其中上岁数的老年人占了一多半。

  “上呼吸道疾病主要是因为上呼吸道的黏膜保护层受到了刺激或破坏导致的,和干燥的空气脱不了干系。”朱振刚主任表示,预防上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适当补水很有必要,但适当补水可不是抱着水罐子狂饮不止,尤其对于一些患有心血管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来说,过量饮水会增加肾脏负担。建议少量多次饮水,这样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减少肾脏的负担。

  不仅如此,冬季更应控制好室内的温度,尤其要注意室内空气湿度。一般来说,室内温度25度,湿度50%至60%为宜,如果湿度过低时,加上相对干燥的空气,就为病菌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室内配个加湿器,同时勤开窗通风。

  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同时,冬季很容易造成摄入营养素不足,建议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4-12/23/content_7213625.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