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专家介绍 >> 国医堂专家 >> 各科专家
廉玉麟 主任医师 神经内科
稿源:   2014年12月11日

        廉玉麟,主任医师。

  专病治疗特长:从事中医针灸教学及临床研究工作40年,在中国传统医学、中医针灸理论及临床研究方面造诣均深。曾执教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天津中医学院)针灸系,1988年以来先后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针灸部妇科主任、针灸教研室主任,兼任美国西北卫生科技大学明尼苏达中医学院客座教授等职。经过多年临床研究及经验的积累,廉玉麟主任擅长治疗各种神经系统疾病及颈椎、腰椎等脊柱关节病,还致力于研究用中医针灸治疗较难治愈的内科及妇产科疾病,对各种疑难杂症确诊率高,治疗效果好。近年来他在中医四季养生、食疗康复及防病保健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积累了很多经验。并作为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的著名嘉宾主持,深受广大观众及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科研、教学及发表学术论文著作情况:在针灸理论及临床应用方面造诣颇深,对经络及腧穴等理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20余篇论文发表并有诸多针灸专著问世。任《中国针灸临床与应用丛书》主编,该书被授予国家出版署优秀科技图书三等奖。由他主编的《针灸图谱》一书先后被译为德文、英文、法文及荷兰文本在西方国家广为流传,曾被一些国外中医院校选为针灸教材。还编著有《中国针灸100要穴临床妙用》、《妇产科疾病针灸治疗学》、《中风病》、《老年痴呆300问》等专著,对从事中医针灸的临床工作者均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廉玉麟还多次赴美国、德国、奥地利、日本等国讲学或从事医疗教学活动,德国最有影响的杂志《焦点》周刊(FOKUS)曾报道了他在德国开展中医工作的情况,为在国际社会推广中医及中国针灸作出了贡献。

  北院区应诊时间和网上预约挂号:

  北院区国医堂应诊时间和网上预约挂号:

  医指通电话预约:4000800666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