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团旗飘飘 >> 团情快递
我院针灸部护士长陈迎见义勇为并捐献奖金
稿源:   2014年12月04日

金子一般的心灵见义勇为  鲜花一样的事业博大无私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陈迎护士长发言

  今年“十一”前夕,在我院门诊楼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件。当时针灸部护士长陈迎第一个发现劫案的发生,与另外两位同事一起追赶,并在现场将抢匪擒获。陈迎等人将被抢物品交还失主,并安抚其情绪,配合警察将劫匪扭送派出所。事后,经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认定,参与追捕劫匪的陈迎等三人被授予“见义勇为”证书,每人奖励一千元。

  随后,陈迎表达了将所获奖金捐给在校大学生的心愿。我院团委协助陈迎护士长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团委联系,并确定了护理学院的徐欢同学为受捐助人。

  2014年12月1日下午,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了简短的捐助仪式。我院团委书记张赢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陈迎等三位老师勇擒劫匪的过程,以及陈迎护士长主动提出将所获奖励捐助贫困在校大学生的心愿。大学团委张岚书记代表团委、护理学院团总支和受捐助人向陈迎护士长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对她的捐助善举表示感谢。随后,陈迎护士长表示,对于这次“见义勇为”的行为,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而对于上级给予的物质奖励,她更愿意把它作为一种正能量传递出去,能够在帮助受助同学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和传承一附院精神,让更多的人有爱心、有担当、有责任、有勇气。

  受助的徐欢同学是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大二学生,一贯品学兼优,同时作为社工为附近社区的老人服务了近两年时间。但最近家庭突遭变故,同为大学在校生的弟弟突发重病,本身家境就不宽裕的徐欢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接受陈迎护士长的捐款后,徐欢表示,非常感谢陈迎老师对自己的资助,作为护理后辈的自己从陈迎老师身上看到了护理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崇高品质,更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积累经验,尽早为护理队伍增光添彩,服务广大患者的决心和信心。

  大学团委、护理学院团总支、我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