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阮士怡 >> 媒体报道
2014-10-31《渤海早报》津三教授获誉“国医大师”

  我国中医药界最高荣誉“国医大师”的授予表彰活动,昨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本次有30人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天津市阮士怡、石学敏、张大宁三位教授荣列其中,充分显示了本市中医药学术界的强大实力。

  国医大师的评选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负责完成的。第一批国医大师的评选在2009年进行,在首批当选的30名国医大师中,本市著名中西医结合外科专家、现代中西医结合的奠基人、南开医院名誉院长吴咸中院士荣列其中。

  这次第二批国医大师的评选从去年10月启动,在中央有关部委领导下,在全国范围内,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经过层层多次评选,最终评出30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学术水平高超的优秀典范。

  阮士怡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著名心血管病专家;石学敏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针灸学家。他们均为国家级名老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多年来,他们不仅在中医学术上著书立说、各树旗帜,而且以其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赢得广大患者的赞誉,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http://epaper.jwb.com.cn/bhzb/html/2014-10/31/content_11742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