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研究
2014-10-30《中老年时报》天津“国医大师”增至4人
稿源:   2014年10月31日

  我国第二届“国医大师”授予表彰大会今天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悉,本届被授予“国医大师”光荣称号的全国30位名医中,本市98岁的阮士怡、76岁的石学敏和70岁的张大宁3位教授榜上有名,获誉人数最多。

  “国医大师”是我国中医药界最高荣誉。本市89岁的著名中西医结合外科专家、现代中西医结合奠基人、南开医院名誉院长吴咸中院士2009年当选全国首届“国医大师”。至此,天津市已拥有4位“国医大师”,显示了天津中医药学术界的雄厚实力。

  本届“国医大师”的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由国家人社部、国家卫计委和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织领导,在全国范围内,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历时将近一年的层层评选,最终30位德高医粹的优秀医学典范当选“国医大师”。

  本届当选“国医大师”的阮士怡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著名心血管病专家;石学敏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针灸学家;3位名医均是国家级名老中医、全国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多年来,他们开创和攻克了多项医学科技难题,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和深厚的医学造诣为人民解除病痛,在国内外广受赞誉。

http://epaper.jwb.com.cn/lnsb/html/2014-10/30/content_1173938.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