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老年病科  >  护理天地  >  护理部简介
老年病科特需护理部介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科 2014-10-28 09:32
 

  老年病科A区特需病房护理部是一支技术过硬,乐于奉献,工作严谨,精诚团结的优秀护理团队,现有护理人员21人,主管护师8人,护师6人,护士7人,这个充满活力的护理团队秉承“心存乎仁,行止于善”的院训,以精湛的治疗和护理;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手段;优质的服务;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获得众多患者及家属的好评。严格执行专科护理常规及各项工作流程,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化护理提高护理质量,减少并发症,降低医疗风险,减少病人痛苦。随着优质护理的开展科内开展“护理之星”评比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患者及家属可以在公平公正的条件下以问卷调查投票的形式评选自己心目中的护理之星,收到满意的效果。在医院的号召下开展以“岐黄世界,爱心家园”——传承中医文化,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主题病房活动。在病室内悬挂了温馨宣传单,使患者深入了解活动的意义。每逢传统节日,护理人员会组织如“新春送福”、“温馨中秋”等一系列活动陪患者一起过节,促进医患和谐,让患者在治疗的同时感受到我们这个团队带给他们的温馨。同时为满足患者健康需求会安排护理人员利用每周一个半天的时间以电话咨询的方式为者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几年来,由于护理特色的形成,使病人满意率达到近100%。特需病房的护理团队在完成繁重的临床工作同时,注重护理梯队建设及人才培养,选派人员院外进修,积极参与院级危急重症护理学习班。科内定期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和护理技术操作的考核,以提高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承担着临床护生见习与实习,见习护士长培训任务,每年带教临床学生100余人,秉承着教学相长的理念,使临床教学与管理水平不断完善。一直以来科内护理人员在临床护理科研及技术操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撰写并发表专业期刊论文及会议论文10余篇,获国家知识产权护理相关实用新型专利2项,,团队中1人在天津市青年护士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1人被评为市级优秀护士,两人被评为院内十佳护士。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