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老年病科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向
我院老年病科举办“老年高血压病的中西医防治与社区管理”学术讲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科 2014-09-28 18:29
 

                                                                会议现场

  7月3日,由我院老年病科承办的“老年高血压病的中西医防治与社区管理”学术讲座举行,该讲座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行业专项“高血压中医临床科研共享信息平台的应用研究”项目社区推广会。来自于我市30余个社区的全科基地医生及我院医护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心内科王作顺教授,我院老年病科杨锡燕主任医师、刘湘玲副主任医师、许颖智博士分别以“高血压发病因素及其治疗”、“老年高血压的中西医诊治规范”、“高血压与痛风”和“老年高血压的中医适宜技术及社区管理”为题作了会议报告。内容涉及高血压发病因素、老年高血压诊疗的前沿研究、高血压与痛风在发病中的相互作用,两者的相关性、中医适宜技术在老年高血压病中的应用及社区管理等多个方面。随后,主讲者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沟通,为更好地开展老年高血压的社区管理及推广工作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为推广高血压病的社区管理、普及老年高血压病的诊疗规范、促进老年高血压病的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老年病科)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