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老年病科  >  高血压病专栏  >  同行交流
我国高血压人数逾3.3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科 2014-09-20 15:07
 

  西安晚报日期:2013-05-06

  此文章来源于www.cmt.com.cn

  在5月17日“世界高血压日”前夕,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刘力生教授在媒体沟通会上说,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已突破3.3亿,每3名成人中有1人患高血压。

  研究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越来越年轻化,25岁至34岁的年轻男性中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0.4%。

  专家表示,对于高血压要从“知晓、行动和达标”三方面综合管理。首先要让更多人知道高血压的危害;然后是要采取行动,比如限盐、减重、戒烟等,同时建议35岁以上的人都要量一下血压,血压超过150/90mmHg要去正规医院就医。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