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三届
我院心身科举办天津市心身疾病学术专题辩论会
稿源:   2014年08月15日

  ——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系列报道

  2014年8月3日下午,心身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辩论赛由心身科颜红主任、安定医院田红军院长担任主席,主题为“抗抑郁治疗中,改善功能更重要?还是改善症状更重要?”,我院心身科与总医院专家组成反方代表队,安定医院与第一中心医院的专科医生组成正方代表队,两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辩论赛由我院颜红主任、安定医院田红军院长担任主席

  

  两方辩手开展辩论活动

  双方围绕自己主张的论点分别进行了“开篇陈词、一对一攻辩、自由辩论、挑战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6个环节。在辩论过程中,参赛选手畅所欲言,唇枪舌剑,气氛友好热烈。大家从诊疗指南、临床经验、专家共识等方面阐述观点,分析了讲述精神病患者的影片,加深了印象,直至辩论赛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与以往严肃、严谨的学术讲座比较,这场辩论赛充满了快乐与趣味,充分体现了心身科医生的阳光心态与正能量。辩论赛主席颜红主任做了总结点评,她表示今后将以更加丰富灵活的形式开展学术互动,提高专科水平,并欢迎兄弟医院专家来新建的南院区参加学术活动。

  在抑郁症的治疗中,无论是专科医院还是综合医院,无论是西医治疗还是中医治疗,最终目标都是缓解抑郁症患者的临床症状,进而改善患者的社会功能,使患者回归社会,并快乐的生活,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与奋斗目标。这次辩论赛不但促进各家医院专科医生的交流,增进友谊,也是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

  

  参赛选手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