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药学部前往蓟县古强峪考察中药资源
稿源:   2014年07月23日

考察队合影

  7月19日,初伏第二天,我院药学部主任董改英与柴士伟、李明、臧滨、朱魁和瞿晶田一行六人来到天津市蓟县的八仙山,随同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考察队对该地区中药资源进行考察。

  考察队由大学李天翔教授带队,他为队员们细致地讲述了中药资源的考察方法。20日,随机选定古强峪作为此次的样地,靠着GPS,当地向导的指引和队员们的相互协作,考察队在荆棘遍野,道路崎岖的山林中,精准定位,有条不紊的清点样地内的植物品种数量,并进行中药材采样。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队员们克服了炎热、缺水、体力透支等各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对随机抽取的一块样地中五个样方的考察工作。八仙山中药资源丰富,灵芝、茜草、玉竹、黄精、苦参、藜芦、马勃、桔梗、柴胡等都生长其中。

  此次中药采集和考察工作使队员们收获颇多。队员们不仅掌握了部分药用植物的辨识,加深了饮片基源与性状的掌握,而且认识到中药理论形成过程中,经验积累的艰辛,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医药文化,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中医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患者的健康把好药品质量关。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