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课讲座体会
爱党爱岗从我做起
2014年07月16日

  在这艳阳高照的七月,我们迎来了建党93周年的日子。我是一名手术室护理工作者,从2001年参加工作就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组织做思想汇报。

  2008年汶川地震,我参与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通过学习和领悟,我深刻地感觉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提到爱岗敬业,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认为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带动周围同事,恪守医德,努力为患者和医生服务。例如,对每一台手术,不分大小,不分难易,从手术前一天开始准备,不仅从器械敷料,还要从患者的个案出发,做好一切术前准备。手术当日如何为麻醉师、手术医生、患者提供细微周到的护理和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我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都能够与时俱进。遇到疑难手术、新术式,做好手术结束后的业务笔记。把每个医生的喜好和习惯,建立喜好卡,并将这些牢记于心。在今年的手术室第一批师带徒的任务中,我通过报名及竞争上岗,有幸成为一名“师傅”,我将自己所知所学全部都教授给我的徒弟,他也不负我的希望,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总之,我所理解的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配合好每一台手术,用爱接纳患者,用心温暖病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人,我把护理事业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前进。

  手术室李雅楠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