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专科建设
我院护理部举办“中医护理方案解读”培训
稿源:   2014年06月27日
培训现场

  我院护理部为更好地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下发的33个中医护理方案,规范中医护理行为,保持并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2014年5月28日,由综合部科护士长谷晓玲对全体护士长进行了中医护理方案相关内容的培训。

  培训涉及了33个病种中医护理方案,从病名、常见症候要点、常见症状/证候施护、中医特色治疗护理、健康指导、护理难点、护理效果评价等逐一进行讲解;对第二批护理方案中部分调整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以体例的方式介绍了护理效果总结分析报告的书写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护士长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医护理方案,了解了如何去执行,如何去总结,为更好地落实中医护理方案,更充分体现中医特色提供了帮助。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