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药学部举办药学术语读写大赛
稿源:   2014年06月17日

  6月11日,我院药学部以“弘扬汉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举办了药学术语读写大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经过了精心安排,共分为三个竞赛单元及一个参与单元,并首次采用了中西药学人员混合编队的形式,参赛人数达到了历次之最,使尽可能多的人员亲身体会到了这次精神文化之旅。“笔扫千军”单元,4支队伍共对30种草药名及西药化学名进行了默写,每位选手均遵守了楷体书写,字形准确,笔画规范,笔顺正确的要求,通过现场的书写展示不仅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唤醒了观看比赛观众的汉字情结。在接下来的“妙语连珠”及“逐鹿中原”单元,选手们的热情及能量被全部调动起来,多位选手均有不错的发挥,在其中遇到有争议的问题时,董改英及苏玉珂主任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使选手及到场观众受益颇多。“高手在民间”是本次比赛的参与环节,共有10多位观众并包括担任本次比赛的4位评委也饶有兴致积地参与了进来,通过一笔一划的书写使汉字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多轮角逐,翟颖,王智领衔的队伍获得了团体冠军,焦扬获得了药学部“汉字英雄”的称号。

  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产物,它关系到中国人内在的特性和品质,我们理当更应该做好致力于文化的延续和弘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应加强对自身书写能力的培养。

获奖团体

获奖选手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