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妇科 >> 特色疗法-其它疾病 >>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概述
                                   2014-04-09 14:04
....................................................................................................................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常伴发阴道前壁和后壁脱垂。

  分娩损伤为子宫脱垂最主要的病因。在分娩过程中,特别是经阴道手术助产或第二产程延长者,盆底肌、筋膜以及子宫韧带均过度伸展,张力降低,甚至出现撕裂。当上述各组织在产后尚未恢复正常时,若产妇过早参加体力劳动,特别是重体力劳动,此时过高的腹压可将于宫轴与阴道轴仍相一致的未复旧后倾子宫推向阴道以致发生脱垂。子宫脱垂常台并阴遭前壁脱垂。多次分娩也是子宫脱垂的病因。

  长时间腹压增加长期慢性咳嗽、直肠狭窄所致排便困难、经常超重负荷(肩挑、举重、蹲位、长期站立)、盆腔内巨大肿瘤或大量腹水等,均使腹内压力增加,并直接作用于子宫,迫使其向下移位,尤其发生在产褥期时。

  盆底组织发育不良或退行性变子宫脱垂偶见于未产妇,甚至处女,其主要原因为先天性盆底组织发育不良导致子宫脱垂,其他脏器如胃也下垂。老年妇女盆底组织萎缩退化,也可发生子宫脱垂或使脱垂程度加重。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