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妇科 >> 特色疗法-妊娠疾病 >> 妊娠剧吐
妊娠剧吐
                                   2014-04-09 14:04
....................................................................................................................

  孕妇在早孕时出现头晕、倦怠、择食、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呕吐等症状,称早孕反应。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严重,故又称“晨吐”。早孕反应一般对生插与工作影响不大。不需特殊治疗,多在妊娠12周前后自然消失。少数孕妇早孕反应严重。恶心呕吐频繁,不能进食,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威胁孕妇生命时,称妊娠剧吐。

  病因至今还不十分清楚。鉴于早孕反应发展和消失的过程,恰与孕妇血HcG值上升和下降的时间相吻合;葡萄胎、多胎妊娠的孕妇,血中Hcc值显著增高,早孕反应亦较重,甚至发生妊娠剧吐;而且在妊娠终止后,症状立即消失。因而目前多认为妊娠剧吐与血中HCG水平增高关系密切。但症状的轻重,个体差异很大,不一定和HcG成正比。临床上观察到有些神经系统功能不稳定、精神紧张的孕妇,妊娠剧吐多见,说明本病可能与大脑皮层及皮层下中枢功能失调,致使下丘脑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有关。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