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妇科 >> 特色疗法-妊娠疾病 >> 妊娠期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
                                   2014-04-09 14:04
....................................................................................................................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所特有的疾病。1988年我国25省市的流行病学调查,约9.4%孕妇发生不同程度的妊高征。本病临床表现为高血压、蛋白尿、浮肿.严重时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母婴死亡。迄今为止,仍为孕产妇及围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

  对孕产妇的影响妊高征,特别是重度妊高征,可发生妊高征心脏病、胎盘早剥、肺水肿、凝血功能障碍、脑出血、急性肾功能衰竭、产后出血及产后血液循环衰竭等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多可导致患者死亡。对胎儿的影响妊高征时,由于子宫血管痉挛所引起的胎盘供血不足、胎盘功能减退,可致胎儿窘迫、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死胎、死产或新生儿死亡。

  由于妊高征的病因不明,尚不能做到完全预防其发病.但若能做好以下预防措施.对预防妊高征有重要作用。

  1.各级妇幼保健组织应积极推行孕期健康教育,切实开展产前检查,做好孕期保健工作。通过孕期宣敦,使广大育龄妇女了解妊高征的知识和对母儿的危害。促使孕妇自觉从妊娠早期开始作产前检查。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异常,给予治疗及纠正.从而减少本病的发生和阻止其发展。

  2注意孕妇的营养与休息。指导孕妇减少脂肪和过多盐的摄人,增加富含蛋白质、维生紊、铁、钙和其他微量元素的食品,对预防妊高征有一定作用。近来,认为从妊娠20周开始,每日补充钙剂2g,可降低妊高征的发生,可选用含钙量较高、吸收率高的氨基酸螯台钙(乐力)。此外,妊娠期指导孕妇坚持足够的休息和保持情绪愉快,也有助于抑制妊高征的发展。

  3.开展妊高征的预测。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