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妇科 >> 特色疗法-微创技术 >> 宫腔镜
微创技术-宫腔镜
                                   2014-04-09 13:51
....................................................................................................................

  宫腔镜是一项新型、微创性妇科诊疗技术,用于子宫腔内检查和治疗的一种纤维光源内窥镜,包括宫腔镜、能源系统、光源系统、灌流系统和成像系统;它是利用镜体的前部进入宫腔,对所观察的部位具有放大效应,以直观、准确成为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内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现已应用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宫内节育环和流产后胚胎组织残留等多种妇科疾患的诊断及治疗。

  宫、腹腔镜因其多角度“视察”、精准测定,效果直观、诊断准确,损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腹部美容效果好,可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等优势。因而受到专家的好评,并被广泛应用于临床。

  2007年,闫颖主任赴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进修学习,期间对于宫腹腔镜治疗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于其在临床的应用方法吸收消化,学成归来后将该项技术引入我科,并在此基础上,突破性地将传统医学与之相结合,创造出一项崭新的中西医结合应用宫腹腔镜治疗妇科疾病的新疗法。该项疗法运用先进的西医手术手段去除病灶,术后应用中药扶正固本、预防术后粘连,并配合针刺促进术后胃肠道功能恢复,数法并用减轻患者痛苦,促进术后恢复,取得了出色的临床效果,在同行业中开创了宫腹腔镜中医应用的先河,得到了本院医师及患者的高度评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