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妇科  >  特色疗法-微创技术  >  阴道镜
微创技术-阴道镜
                                   2014-04-09 13:51
....................................................................................................................

  阴道镜是一种男妇科临床诊断仪器。适用于各种宫颈疾病及生殖器病变的诊断,它能将观测到的图像放大10~60倍,发现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借着这种放大效果,医生可以清楚地看到子宫颈表皮和生殖器表皮上极其微小的病灶细节,有助于提高判断宫颈、生殖器等病变的准确率,为疾病的早期诊断提供依据,使患者提前得到有效的治疗,使疾病的治愈率大大提高。

  在进行阴道镜检查时,只需用窥阴器暴露阴道、宫颈和生殖器,在距离阴道口或生殖器约20厘米处,将阴道镜镜头对准宫颈或生殖器上表皮组织,调好焦距,通过电脑屏幕观察放大的宫颈图像或生殖器上表皮图像。电脑可以储存和回放这些图像,便于随访观察治疗效果。在检查过程中,病人无痛苦。因此,阴道镜已广泛应用于阴道、宫颈疾病、生殖器病变的检查,深受广大患者及医生的喜爱。

  电子阴道镜检查对诊断女性下生殖道疾病,尤其对子宫颈疾病的诊断方面有着重要的价值。

  阴道镜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宫颈病变,提供可疑异常部位定点进行活检,结合病理学检查作出诊断,这样能提高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的检查率,近年来,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的早期发现病例不断增加,用电子阴道镜检查是诊断早期宫颈癌及宫颈癌前病变的重要手段。

  电子阴道镜检查适于已婚或未婚有性生活经历的妇女,特别是宫颈糜烂、久治不愈,有接触性出血史,宫颈细胞学检查阳性,亚临床人乳头病毒感染有重要检查价值。阴道检查操作方便,病人无痛苦,可重复检查,因此做阴道检查是早期发现宫颈癌的一种筛查方法。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