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妇科  >  特色疗法-内分泌疾病  >  经前不适
经前不适概述
                                   2014-04-09 10:41
....................................................................................................................

  经前期综合征是指妇女反复在黄体期周期性出现躯体、精神以及行为方面改变,严重者影响生活质量.月经来潮后,症状自然消失。发生率为30%~40%,严重者占5%一10%。

  其病因不明,可能由于卵巢激素、中枢神经传递和自主神经系统失调综台作用引起。

  1.雌、孕激素比例失调由于孕激素水平不足。雌激素水平相对过高引起,也可能由于组织对孕激素敏感性失常所致。孕激素促进远端肾小管钠和水的排泄,雌激素则通过肾素.血管紧张素Ⅱ——醛固酮系统使水钠潴留。从而出现体重增加等征象。

  2神经类阿片肽异常研究证明神经类阿片肽随月经周期而变化,妇女在黄体后期循环中类阿片肽浓度异常下降,表现内源性类阿片肽撤退症状,影响精神、神经及行为方面的变化,从而引起经前期综合征。

  3.精神因素与经前期综合征的严重程度有动态关系。部分患者精神症状突出.且情绪紧张时常使原有症状加重。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