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妇科  >  特色病种-微创技术  >  腹腔镜
腹腔镜概述
                                   2014-04-03 16:51
....................................................................................................................

  腹腔镜是一种带有微型摄像头的器械。使用冷光源提供照明,将腹腔镜镜头插入腹腔内,运用数字摄像技术使腹腔镜镜头拍摄到的图像通过光导纤维传导至后级信号处理系统,并且实时显示在专用监视器上。医生通过监视器屏幕上所显示患者器官不同角度的图像,对病人的病情进行分析判断,并且运用特殊的腹腔镜器械进行手术。近三十年来腹腔镜已广泛应用于异位妊娠手术治疗、卵巢囊肿剥除术、输卵管或卵巢良性肿瘤切除术、绝育术、子宫穿孔修补术、节育环外游取环术、盆腔粘连分解术、输卵管造口术、子宫悬吊术等多种手术治疗。

  腔镜可在不牵动腹腔脏器的前提下从不同角度和方向检查,甚至可以看到一些深层次位置,达到直观检查的效果,无漏诊,无误诊。腔镜手术在密闭的盆、腹腔内进行,内环境干扰小。患者受到的创伤远远小于开腹手术,术后很快恢复健康,较少并发症和后遗症。手术由专业医师操作,短时间即可完成治疗,对正常生理功能影响较小,术后短时间即可恢复正常工作、生活。传统手术疤痕呈长线状,腔镜手术不留疤痕极小,极大地满足了女性美容需要。腔镜手术为微创性手术,其相对用药少、费用低,有利于减轻患者及社会负担。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